别问 不知道

【老云家】流水记账二三事(12)

※ooc属于我

※朋朋、黄子双胞胎预警;云次方无差,如果有会打tag,写到谁带谁的tag

※平行世界,男男可结婚生子

※蒸煮很美好,我写不到他们的万分之一

※都是我编的,如有雷同我什么都不知道

※可能写着写着就鸽了



12.

“子棋,什么事儿这么开心啊?不会是又撩上了哪个小学妹吧?”舍友看到龚子棋从回来之后嘴角就一直翘着,跟刚刚开始热恋的小伙子没什么区别,实在是好奇。

龚子棋一边换上去健身房要穿的运动服,一边跟他的舍友打哈哈:“哪有,今天跟着小班长他们去轰趴馆搞什么班级建设来着,说是让我快速融入进新的班级体里。”

“那你感觉怎么样啊?我看你那个小班长对你还挺上心的。”

“人是挺好的,就是一小孩儿。”龚子棋一边回忆着今天的事儿一边对着舍友做出总结。

“啊,是这样啊,怎么着,还健身房去啊?”舍友看到龚子棋并没有想展开详谈的意愿,快速地转换了一个话题。

“嗯,跟人约好了,”龚子棋惜字如金,一个字也不愿意多说,“走了!”随手带上了宿舍门,留下他的舍友继续在虚拟世界中战斗。

龚子棋到达健身房的时候,天还没完全黑下来,和李向哲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会儿。李向哲是龚子棋在学校外租房时碰到的邻居,俩人虽然不是一栋楼的邻居,但从龚子棋家里的厨房还是可以望到李向哲家里的阳台的,在一次健身房偶遇之后,发现住的也不远,于是就经常性地一起出来健身。

今天见到龚子棋之后,李向哲明显发现龚子棋和平时不一样了,问他怎么了,得到的回答也只是没什么。“嘿呦,这小子还藏着呐,这是有什么秘密不想让我知道啊。”李向哲心里这么想着,但实际上没有一点表现出来。他慢慢地套龚子棋的话,最后得知的只是今天他和新的同学一起去了趟轰趴馆,也并没有发生一些什么言情剧里才会出现的桥段,这让李向哲十分的泄气,“明明啥事儿都没有,怎么跟谈了恋爱似的?是龚子棋这小子疯了魔,还是我太久没跟妹子聊过天,不知道和异性聊天的感觉了?”李向哲有些懊恼的拿手边的毛巾擦了擦汗,并且十分迅速的决定今天晚上要去B站逛上一圈,不能有辱他百万up主的称号。

其实龚子棋也不知道今天自己这是怎么了,自从他跟方书剑在校门口分别之后,他总能想起从昨天晚上一直到刚才轰趴馆里发生的一幕幕,小班长去宿舍劝他、怕他迟到的夺命连环call、玩游戏时候照顾他,让他对这个小班长有了些好感。他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十分慢热的人,和舍友的关系也因为住了两年才近了一些,在外人看来,自己就是冷冰冰的,不爱说话,也不爱和人接触,唯一的爱好就是趁着空闲的时间去篮球场上打打球,在篮球赛上给学院争个光,所以大家除了那种必要的大作业,也不爱多和他交流。可就算是这样,喜欢他的女生还是不断地在给他又是送吃的,又是管他舍友要微信的,不过自己倒是一口没吃过,也一个没加过——吃的全分给他舍友了,微信一个也不理。他自己倒是乐得自在,自己一个人,顶多算上他的舍友,这样省去了很多麻烦,不过也招了很多男生的嫉妒。龚子棋从来不理会这些无趣的男生,该干嘛干嘛,该自己一个人还是自己一个人,就是一典型的酷盖。但是这两天接触了方书剑之后,让他感觉到这个小班长和别人不太一样,别人看到自己冷冷的反应之后都基本不会再来找他,而这个小班长反倒是一如既往地招呼他参加班级活动,这让独来独往惯了的龚子棋对小班长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诶,大哲啊,我问你个事,你说会有人对你特别好吗?”正在跑步机上的龚子棋突然问了正在举铁的李向哲一个没头没脑的问题。

“除了自己爹妈,应该不会了吧……”李向哲顿了一下,说出了自己的答案,“咋了兄弟,又是哪个妹妹想追你啊?”

“没有学妹,是我们班班长,最近总是拉着我参加班级活动。”龚子棋眼看着李向哲要想歪,赶紧纠正。

“哦,是这样啊,那他对你好没准儿是为你们以后评什么优秀班集体做准备吧,毕竟班级氛围得好。”李向哲不愧是龚子棋的好哥们儿,一句话就点醒了正在给小班长找理由的龚子棋。“原来是这样,那我是不是得配合小班长啊,听说我们院优秀班集体挺难评的。”龚子棋反问李向哲。

“你能配合就配合呗,人家不是还比你小一岁呢么,别欺负人家小孩子。”李向哲略微思索,也没把话说死,还是让龚子棋自己去考虑。龚子棋决定以后还是要多听小班长的话,不能让对自己这么热情的小班长为难,反正多参加参加班里的活动也不是没好处,毕竟漂亮的小学妹还是有几个的。

天色渐渐晚了下来,一边健身一边聊闲天的龚子棋很快就发现自己可能回不去宿舍了,和舍友打了声招呼说自己不回宿舍之后,就直接和李向哲朝着小区走去,在自家楼门底下分道扬镳,各回各家。

迅速冲完澡之后,龚子棋就瘫在床上随意的翻着手机,打算找个电影消磨时光。正选着,方书剑的微信就进来了,问他有没有回学校。打过去一个“没有”之后,他看着黑框上的“快乐的小男孩”不断变成“对方正在输入中……”又变回“快乐的小男孩”,他知道方书剑可能是想多了,毕竟在大家看来,自己可能是个混迹在各大酒吧里的叛逆少年,于是又发过去一个“我回家了”之后,才安安静静地等着方书剑的下文,“哦,没什么事儿”,“就是想提醒你明天要按时上专业课”,“第一节,别迟到哦~”

我会迟到吗?龚子棋这么想着。哦,我可能会直接翘掉,在家睡觉吧。他回想了一下上次见到这位专业课老师是什么时候,大概是他拍戏休学之前了吧,也不知道那个老师记不记仇,会不会当着学习学妹们的面给他一个下马威。敲下一句“我会按时去上课的”之后,龚子棋扔下手机,把头埋进枕头里想着明天见到老师之后的对策。

 

 

TBC

--------------------------------------------------------------------

很感谢您看到这里,今天有些话想说出来,我知道自己写的文章没什么热度,就是自己想写着玩,之前一共发了11章,和剧情有关系的评论只有4条,我不求有多少人能看到这篇文章,只希望看到了的可以留下一两句话让我知道它还有人看。前几天有个太太退圈了,原因很简单,就是写的文章没有互动,其实我是有感触的,谁也不是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放在写文上,都是东拼西凑的时间才能挤出一篇文来。我不是玻璃心,但一直这样下去也会伤心的。

以及真的希望有评论[万分感谢]


评论(1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