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 不知道

【老云家】流水记账二三事(9.10)

※ooc属于我

※朋朋、黄子双胞胎预警;云次方无差,如果有会打tag,写到谁带谁的tag

※平行世界,男男可结婚生子

※蒸煮很美好,我写不到他们的万分之一

※都是我编的,如有雷同我什么都不知道

※可能写着写着就鸽了



9.

时间:2017年10月

日子虽然过得很平淡,但是总会有一些好消息传到阿云嘎和郑云龙的耳朵里,比如:蔡程昱一直是SH音乐学院专业课的第一,张超一直是ZY音乐学院专业课的第一,方书剑成了他们班的班长,梁朋杰的第一次独自外出求学很顺利,黄子弘凡成功的找到了他的室友,大家都融入到一个新的集体,生活的都还不错。不过蔡程昱还是不常回家,方书剑则是没事就往家跑,说是宿舍还得往上铺爬,太麻烦。

这天方书剑回到家,神神秘秘的把阿云嘎拽到一边,说他们班有一个上一级留下来叫龚子棋的,在班里一天也说不了几句话,酷酷拽拽的,看起来很不好接触样子,可是他作为班长,还是得关心同学,问之前在大学同为班长的阿云嘎,要怎么改变现在这个局面,让龚子棋融入到新的集体里。

阿云嘎摸了摸鼻子,十分不好意思的告诉方书剑,上大学的时候,因为他汉语不好,都是郑云龙带着他融入办集体的,作为班长,他实在是没有什么经验可以传授给方书剑,只能叮嘱他要保持一颗火热的心对待每一位同学,要努力和他们都成为朋友。

方书剑默默地在心里吐糟,他怎么能忘了他嘎爸是内蒙人呢,汉语本来对他来说就是外语,看来怎么让龚子棋融入班集体,只能请教他龙哥——郑云龙了。

下午没课后,方书剑独自一人来到排练厅,崇拜的看着郑云龙把这一时间段的戏过完,一个箭步冲上去就抱住了郑云龙,“龙哥,你刚才唱的也太好了吧!”

“低调一点行不行,”郑云龙看了一眼明显在拍马屁的自家崽子,“说吧,什么事,嘴这么甜。”

“嘿嘿,就是想问问你当时是怎么让嘎爸融入到班级体里啊。”方书剑挠挠头,问的时候还有些扭捏。

“哦,就这事啊,你多跟他在一块儿待着,去哪儿没事拉上他跟同学多玩玩,课业上如果他好就让他帮你,要不就你帮他,你俩关系好了,还怕同学们跟他关系不好吗?”郑云龙不以为意地把他原来帮助阿云嘎的光荣事迹为方书剑一一介绍,末了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方儿啊,没事别老跟你嘎爸在一块,他演技不行,你别跟他学。”

“……”

眼看着方书剑的耳根越来越红,郑云龙终于大发慈悲的饶了他,“走吧,回家还是回学校?”

“回学校吧,我去实践一下。”

 

10,.

时间:2017年10月17日

“今天方儿去剧场找我了。”郑云龙上车就跟阿云嘎念叨。

“因为他们班那个叫龚子棋的?”阿云嘎一点也不奇怪。

“你怎么知道?”这下轮到郑云龙摸不到头脑了,明明他没说过啊。

“他肯定得找咱俩啊,这孩子之前就找过我,问我作为班长,要怎么帮助插班生融入新的集体。”阿云嘎实话实说。

“那你怎么说的,他怎么又来问我了?”

“我说,我上大学那会儿,都是龙哥带我融入集体,实在是无力相助。”阿云嘎眨着布灵布灵的大眼睛,看着郑云龙。

郑云龙被他盯得有些发毛,伸手推开了阿云嘎的脸,“怪不得得来找我,那你说你这个班长,大学四年都干嘛了?”

“我啊,叫龙哥起床,给龙哥买早饭,给龙哥抻筋压腿,给龙哥……”阿云嘎还要说下去,被郑云龙无情地打断了,“阿云嘎,你给我闭嘴,合着你大学四年就是围着我转的呗。”

“你别用你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我,没用!”郑云龙故作无情,但是微微躲闪的眼神还是出卖了他。

“谁让龙哥把我抓的死死的呢?”阿云嘎显然也看到郑云龙不自在的样子,也没再继续调侃他,系好安全带,开车回家了。

回到家的郑云龙一直都在想这样一个问题:龚子棋这个名字我绝不是第一次听到,那么之前到底在哪听的呢?

这边再说回到学校的方书剑,刚一回到学校,他马不停蹄地敲开了龚子棋宿舍的房门,开门的是一个他不认识的学长,“你找谁啊?”

“呃,学长你好,请问龚子棋是住这里吗?”方书剑小心翼翼地开口。

“啊对,你等一下,你是……?”

“我是他班长。”

“子棋,你的小班长找你!”徐均朔给他留了个门,转身就去叫在下铺打游戏的龚子棋。

刚刚结束一盘局势并不乐观的战斗,龚子棋还稍微有点火,看到班长来找他,也没问是什么事,龚子棋就这么坐在床上,方书剑就这么站在他面前。

徐均朔实在是看不下去,开口替龚子棋问到:“那个……小班长啊,你找子棋有什么事吗?”

方书剑得了个台阶,赶紧开口说到,“是这样的,明天咱们班有一个班内的联谊,就是想让大家多多接触,多认识一下,我想着你应该不太认识咱们班同学,所以想请你也参加,你看你明天下午有时间吗?”

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小一岁的班长,龚子棋到嘴边本来要拒绝的话,竟然变成了“行,我有时间,地址到时候发给我。”

“诶好!”方书剑看到龚子棋愿意参加,十分开心,这证明他的第一步迈出去了,“那咱们加一下微信吧,到时候微信联系。”

“好。”

龚子棋在徐均朔怪异的目光审视下,拿出手机,打开微信,调出二维码,看着方书剑低头鼓弄,不一会儿,联系人那就出现了一个数字1。

“快乐的小男孩请求添加你为好友”,还没等龚子棋看清方书剑的头像,方书剑就跟他说他先走了,明天等着他来参加。

龚子棋低头看着和自己气质明显不符的名字和头像,通过了验证。

“你已添加了快乐的小男孩,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

龚子棋实在是不知道要怎么开口说第一句话,干脆就把手机扔在床上,保持沉默。

“方书剑,我的名字”。过了两分钟,大概是方书剑已经回到了宿舍,才发了这几个字过来。龚子棋想了想,还是没有把这个“快乐的小男孩”改掉。反而在敲上了“我明天一定到”,龚子棋都没想到,他就这么加了他小班长的好友,明明还是个喜形于色的小孩儿。

方书剑收到龚子棋的回复后,终于放下心来,看了看没什么重要的事,就决定要远在北京的张超打一个视频电话。

视频打过去没一会儿,就接通了,映入眼帘的使张超的一张充满屏幕的大脸,“哎呦哥,你吓死我了,你这突然在我眼前放大,还真是有点不习惯。”

“别贫臭小子,班长好当吗,给我打电话来,什么事啊?”

“是有点事,”方书剑倒是不跟张超客气,“明天我们班要组织活动,那种促进班内同学之间友谊的,有什么游戏比较好吗?”

“这种啊,我想想……最好是能有肢体接触的,容易拉近距离。”张超脑子转的飞快,“我给你的建议就是抢椅子,还有喊数抱团,我们当时也玩来着。”

“行,谢啦,那我不打扰你了,早睡啊哥,晚安!”方书剑风风火火地挂了电话,留下张超一个人独自凌乱,“就这么用完我了?”

 

 

TBC

------------------------------------------------------------

🐼和G7住一个宿舍是我编的,没有什么依据,不打tag

我想唠嗑…可以满足我吗?

评论(6)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